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承天禪寺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承天禪寺新北市觀光旅遊景點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位在新北市的土城區承天路上,廟宇深藏在群山青翠的天上山西側,左臨清源山、右側是象鼻山,禪寺依山而建,寺外看去綠瓦白牆的建築坐擁深幽的森林裏,環境清幽雅致,廟貌寺內氣氛則是莊嚴肅穆、雄偉氣派,是台灣著名的宗教勝地之一。
  承天禪寺開闢民國44年,由佛教界高僧廣欽大師所開創。廟寺所處的地理位置,由大雄寶殿可俯瞰大台北全景、觀音山、淡水河等美景,視野寬廣,加上裊裊環繞的禪聲佛音,環境清幽雅致,平常除了為數眾多的宗教信徒上山參拜外。承天禪寺旁的承天朝山步道,每年遇到四、五月間油桐花季花開時,滿山滿谷的桐花,更有著虛無縹緲的意境。步道全長為900公尺多,皆由原石石階鋪成,民眾可步行上山,承天朝山步道兩側設有石碑、石雕、石柱,沿路走來莊嚴祥和。



交通
:(新北市土城區承天路96號)

1.捷運:搭乘捷運板南線至永寧站,於承天路方向出口轉座公車或是接駁車即可到達承天禪寺。
2.承天禪寺會在平日或是假日,會有接駁車接送上下山。

營業:每日05:00~21:00
收費:免費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建築以綠瓦白牆為主,清幽莊嚴 承天禪寺入口處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大悲樓 禪寺附近的森林步道是觀賞油桐花的好去處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藏身山林,正是眺望桐花的好景點 三聖殿
承天禪寺 承天禪寺
內側山門兩旁種植綠油油的龍柏樹 承天朝山步道過此往門後便是承天禪寺